乌当区:“赏花+”增创意 经济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4   来源:乌当频道  

  “在花海中看摇滚表演,这种创意实在令人感到惬意!”3月18日,以“到乌当·听花开的声音”为主题的乌当区赏花季活动在羊昌·花画小镇景区开启。

  从郁金香花海、巨型稻草人到风车、廊道,从音乐会、创意诗歌工坊到非遗花鼓舞表演……赏花春游带给游客的惊喜不止一点点。景区还将陆续推出“花海里的动物园”“花海飘雪狂欢节”等主题活动,以花为媒增加游玩的趣味性和体验性。

  尚未到盛花期,景区已人流如织,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在风中摇曳,令赏花人期待。乌当区五彩农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去年12月种下的32000株郁金香、170000株冰岛虞美人、40000株夜来香、30000株绣球花,将分别于3月下旬、4月初、4月下旬、6月初进入盛花期。这意味着未来的三个月,这里都是花的海洋。

  而景区之外大片的金黄色油菜花田,也吸引游客步入田间小道驻足拍照。

乌当区新堡乡王岗村油菜花田吸引游客打卡拍照。

  近段时间,羊昌村村民徐凯在自家办的农家乐忙得不亦乐乎。“花开了,来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我家做的特色农家菜很受欢迎,周末接待量至少有10多桌。”他说。

  花会开也会谢,赏花经济却不能只热一时。

  在羊昌镇,整合了区域内农家乐、特色民宿、采摘基地、红色文化基地等文旅资源的“赏花游”,已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发力点”,该镇打算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深挖赏花文化和衍生类产品,推动文旅产业多元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整个乌当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惠农的春日赏花模式已全面开启。

小朋友在乌当区新堡乡王岗村油菜花田中游玩。

  乌当区赏花季系列活动以“赏花+乡村游”为主题,从听觉、味觉、视觉、嗅觉为切入点,分别开展“到乌当·听花开的声音——以春天的声音,唤醒春天”“到乌当·品花开的味道——以春天的温度,驶向春天”“到乌当·赏花开的色彩——以春天的色彩,勾勒春天”“到乌当·嗅花开的芬芳——以春天的香气,拥抱春天”四场主题活动,以花为媒,串联各乡镇村寨特色赏花点,从“六爽”维度整合资源、融合产业,打造四条赏花线路,形成春季赏花游的消费点。

  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唐洁说:“我们将坚持以花为媒,利用丰富的生态和文旅资源,打造融观赏游玩、生态休闲、采摘体验和农耕文化于一体的赏花经济,深化精品民宿、亲子遛娃、追风骑行等主题玩法,让居者舒心、来者倾心、远者动心,孕育新动力、展现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