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将组织赏花活动 展示“一路一景” “一路多景”城市之美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7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1日,记者从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区公共绿地历经冬季休眠后,春夏开花植物已逐时绽放,形成“一路一景”“一路多景”的城市景观。

  近年来,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提升城市景观绿化,既考虑城市生态环境和人文品质的提升,又兼顾城市形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优化提升道路景观,将其作为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展示观山湖区“黔中会客厅 美美观山湖”的良好形象。

  为此,该局在辖区诚信南路、石标路、林城东路、长岭北路等主要道路上进行了“一路一景”和“一路多景”景观提升工作。其中,诚信南路的吉野樱花和石标路的紫荆花成片盛开,云潭南路、石林东路、金阳大道、观山东路、金朱东路等道路上的玉兰、连翘、红叶李等也相继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拍照。

  3月25日至4月25日期间,该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每周六将在贵州土话园(可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诚信南路与观山西路站C出口)组织以赏花为主题的活动,参与互动的市民将获赠盆栽等礼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