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三力”助推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11:4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帮助辖区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等纳税人做好一年一度的生产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工作,修文县税务局三点发力,3月13日完成辖区最后一户辅导纳税申报,进度达到百分百。

  提前谋划蓄力。年初开始对辖区需要进行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个人合伙人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汇算通知,对于不熟悉汇算操作的纳税人,及时进行辅导,同时普及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保障纳税人享受税惠红利。

  聚焦短板发力。积极走访辖区财务代理公司,辅导财务人员及时、准确完成代理申报工作,重点进行政策辅导、检查申报步骤等,确保财务人员职业素质过硬,最大限度降低申报错误的几率。同时积极帮助财务代理公司联系其客户开展汇算清缴,协调解决矛盾,保证汇算清缴顺利开展

  各方协同聚力。对于迟迟未申报的纳税人,由税政股每日提取名单点对点处理,内部通过金三系统等请求省局查询,外部通过各行业主管部门、地域管辖部门、银行等配合,与纳税人取得联系,再通过在线辅导、上门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完成申报。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汪黎明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