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坚持系统思维 突出实绩实效 全力推动贵阳贵安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18 22:2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人才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实绩实效,全力推动贵阳贵安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在仔细听取贵阳贵安人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关乎贵阳贵安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严格落实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补齐人才工作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拓展人才工作阶段性成效,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胡忠雄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推进,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全生命周期系统谋划,切实提升各环节人才工作有效性针对性,着力构建结构更加合理、素质更加优良的人才队伍。要坚持机制化推进,扎实做好人才工作的统筹、调度、协调、督办、考核各项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数字化推进,紧盯人才总量结构,科学量化各项工作目标,持续提升数据的精准性指导性,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重点化推进,聚焦大学生、制造业产业人才、大数据人才、农村实用人才“1+3”工作重点,全力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更好形成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的工作局面。要坚持组织化推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人才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一批有实效、有品牌、有特色的活动,真正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政策化推进,深入分析研究人才需求,打好省市县人才政策“组合拳”,着力优化人才卡、落户、住房、津补贴、拓岗等方面配套政策供给,统筹提升人才政策精准性、普惠性,让各类人才在贵阳贵安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贵阳贵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