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23: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情感认同上升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沪宁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抓好“1+7+1”重点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加快制度改革,持续推动贵阳贵安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强省会”,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记者 彭刚刚/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