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税务:以“贵人服务”提升纳税遵从度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你好,我不太会在手机上操作个税汇算,能麻烦你们教一下吗?”近日,贵州建工集团的员工何先生乘着中午休息时间,来到云岩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寻求帮助。

  虽然正值午休时间,但二分局的个人所得税业务青年骨干单智仍然热情地接待了何先生。干单智了解到,由于工作性质原因,何先生经常在外地奔波,很少接触公司财务人员,加上文化程度不高,面对个税汇算的通知,完全不懂如何操作。单智超放弃午休,耐心对何先生进行全面的政策辅导,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帮助何先生了解个税汇算和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操作。最终,何先生补正了2019年至2021年度的个税汇算,并成功预约了2022年度的个人汇算。

单智超辅导何先生填报个税汇算。  和叶 摄

  “太谢谢你了,耽误你的休息时间帮助我。现在我已经完全学会如何操作了,回去还能帮助到工地其他同事。”何先生连声道谢,朴实的话语是对税务工作人员最好的肯定。

  今年是个人所得税开启手机端汇算的第四年,云岩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好“黔诚税悦”贵人服务,依托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数据功能,在工作过程中对纳税人提供个性化辅导,稳步推进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落细落实,让纳税人依法依规享受政策退税,推动提升应汇算群体的纳税遵从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和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