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三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8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在垃圾分类二次分拣点的选址建设、保障投入、治理水平上着力,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整体提升。

  选址建设方面。由于一些老旧居民小区在建设时没有规划二次分拣点地址,金阳街道组织人员实地调研,充分利用小区内部空地、闲置仓库等,建设了二次分拣点。

  保障投入方面。针对辖区一些老旧小区物业公司没有垃圾分拣点建设的经费预算,也没有投入能力的现状,金阳街道一方面争取各级财政及政策支持,对物业公司的二次分拣点进行建设打造和更新;另一方面,积极引进社会企业与小区及物业公司进行合作,多渠道、多形式整合资金对小区二次分拣点进行更新改造。

  治理水平方面。金阳街道明确了市区两级指导、街道为轴心、社区与物业为基础、各类组织和居民广泛参与协同联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架构。在工作中,通过市区两级指导,制定了小区分拣点建设的相关标准,明确了资金投入和建设规范。同时,观山湖区相关部门加强对后期运维的规范指导,督促物业公司履职;住建等行管部门建立准入机制、黑白名单,定期对物业公司分拣率进行考核评价,根据履职情况评定星级,每季度通报。目前,金阳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