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组织企业申报2023年省级质量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6 16:30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质量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强省,夯实贵州质量基础,促进全民质量共治和质量工作机制创新,帮助企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贵阳市积极组织辖区企业申报2023年省级质量发展项目。截止3月15日,先行推荐辖区企业申报37个省级质量发展项目。

  省级质量发展项目是贵州省自2019年开始面向社会以项目化方式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推出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全面落实各个行业、各类产品抓质量提升的要求,按照项目类别可以分为质量提升、质量监测评价、质量管理方法推广应用、质量管理基础研究项目,重点围绕省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产业等立项。

  2022年,经省级评选,贵阳市共有10家企业(组织)10个项目获批省级质量发展项目,获得资金支持40万元。省级质量发展项目在实践中攻克了一批产业发展方面共性质量难题,激发了企业质量创新活力,实现了全方位管理大提升。下一步,贵阳市将持续高度重视省级质量发展项目工作,精准组织、加强培育省级质量发展项目,帮助产品和产业实现质量升级。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刘彦宏)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