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红利账单”乘风至 惠企利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贵阳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户归集纳税人的税费优惠数据,集成“退税红利+减免红利”一体化可视的专属“红利账单”,让纳税人对“享受了什么政策、获得了什么优惠”一目了然,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退税减税降费的“收益账”。截至目前,已推送2023年第一期红利账单5.3万份。

图为乌当区局进企业走访宣传。  

  聚合力,数据高效审核。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首先由税种管理部门联合税源管理分局对红利账单中的适用政策和减免税额、减免所得额及留抵退税金额进行核对,确保适用政策和税费金额一致。再由收入核算部门对照金三、税库银等系统中减免税费金额、退抵税费金额进行核对,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最后由纳服部门做好红利账单推送以及纳税人缴费人提示提醒工作,确保红利账单收得到、看得见。  

  丰渠道,账单精准推送。借助线上推送的方式,积极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向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精准分类推送红利账单,助力红利账单推得快、落地稳。同时制作红利账单推文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并共享至税企微信群、QQ群,引导纳税人及时查阅红利账单,进一步提高阅读率,营造良好社会效应。

  送上门,政策直达快享。组建“红利账单宣传队”,为集团企业、工商联执常委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门宣传讲解红利账单,深入讲解清单内容和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充分了解纳税人对红利账单推送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线下服务让红利账单及时送达经营主体,用看得见、摸得着、算得清的税费优惠,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孔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