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观山湖区大学生公益社团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10:16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9日,第一届观山湖区大学生公益社团交流会暨志愿服务项目展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贵州开放大学、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的4位优秀大学生公益社团、高校团支部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志愿服务品牌和相关志愿服务经验进行分享。随后,共青团观山湖区委与4所高校团委签订结对协议。

  此次签订结对协议,旨在进一步落实“筑人才·强省会”工作,推进高校毕业生“留筑计划”,加强部门与高校之间的合作联系,共同发起青聚观山·观山湖区2023年度大学生社区实践项目,推动“部门+高校+社会组织+基层社区”四方协作模式。其中,青聚观山·观山湖区2023年度大学生社区实践项目是通过定期开展观山湖区大学生公益社团交流会、志愿服务项目展、志愿服务系统培训等,组织高校团支部、社会组织、社团和全区10个镇、街道团工委及7个社区团支部结对,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帮助镇、街道及社区孵化培育青年社团,并帮助大学生深化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提升志愿服务实践能力。

  签订协议后,与会人员还在展览区参观了各镇、街道、社区、社团、团支部展出的150多个公益项目活动展板,并进一步深入洽谈,有意向的镇、街道、社区还与高校社团、团支部进行结对签约。

  (通讯员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