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关乡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7   来源:花溪网·甲秀新闻  

  3月9日,孟关乡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妇联以及“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等分别到贵阳新东方烹饪高级技工学校、花溪第五中学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派出所结合打击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进行案例讲解;“阳光妈妈”协会禁毒宣讲员通过介绍毒品的种类、来源和危害,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涉毒真实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作了详细宣讲;宣讲问答环节,“虎门销烟发生在哪一年?”“大麻的原植物是什么?”......同学们一个个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全校师生通过禁毒宣誓结束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加深学生们印象并熟悉掌握禁毒知识,让青少年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在他们心中筑起一道远离毒品的墙,养成积极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真正做到无毒前行,青春不悔。

  活动现场同时还作了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铁路护路、反邪教等内容宣传。

  来源:孟关乡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