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税务多措并举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17:1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息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用好缓缴政策,缓解资金压力,解决资金难题,切实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扎实学习,确保政策执行不出错。政策执行的前提是精准掌握政策,为确保不偏不倚落实政策,息烽县税务局严格梳理相关政策文件,组织全体管理员研读文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研讨后制定延期缴纳税款指南,明确工作流程,强化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同时收集各分局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做好问题台账归集,按时向上级反馈。

  规范统筹,确保流程审批畅通过。为切实满足“简并办理程序、减少材料报送、实行全程网办”的税务行政许可事项调整要求,息烽县税务局建立征管分局两条线响应机制,征管负责日常流程监控、向上对接和工作辅导,要求管理员在推送流程前准备好规范、完整、详实的相关资料,保障调查无延误,报告不退回,畅通办理流程,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送策上门,确保延期缴税人人知。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线上通过税企微信群、税企一家人、电子税务局,短信平台等渠道推送政策宣传大礼包,线下结合企业实际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一对一”“点对点”切实开展“滴灌式”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精准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成功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息烽县税务局共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6户次。下一步,息烽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提高纳税人对延期缴纳税款的知晓度,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确保更多经营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杨迪  陈璐  方江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