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多部门协同 做好2023年城乡医保征收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023年城乡医保征收工作集中征缴期将至尾声,为确保如期完成征缴工作,保障缴费人权益,息烽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关系千家万户健康和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本着“税费皆重”的理念,息烽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征缴工作,从筹备期到启动期、从开征期到推进期,积极谋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

  从2022年10月20日开始征收以来,息烽县税务局相关部门始终保持与医保、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信息联通,定期和医保部门进行数据共享。同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对接各个乡镇医保工作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征缴过程中遇到的缴费人登记信息错误,、选错医保机构误缴等问题,确保缴费人成功缴费。截至2月24日,息烽辖区平均参保率已达92.37%。

  在最后的收尾攻坚阶段,息烽县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宣传,突出工作重点,畅通服务渠道,针对未参保人员精准施策,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收尾攻坚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叶宗杰  任淼业  王英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