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厚植民生情怀、恪守为民初心 扎实深入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4   来源:南明频道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民生情怀、恪守为民初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可行的举措,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实事好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卓荦、李一锋参加。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成虹指出,“一圈两场三改”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干部作风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一圈两场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目标,高质量做好已建项目收官工作,高标准抓好新建项目实施,高品质推动项目运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工作实绩向群众交卷。

  黄成虹强调,要抓好“四张清单”,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进一步建好用好征求群众意见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资金清单“四张清单”;围绕工作清单,紧盯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把好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周期,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有序启动新建项目,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高效推进。要抓好责任落实,将作风考评纳入工作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统筹责任、行业主管及属地责任,强化责任传导,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快抓落实、快见成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抓好运营管理,坚持建设与运营并重,坚持一二三产联动,整合优质资源,培育南明品牌,持续提升项目的运营质效;以养老、托幼、中医药、文体、家政“五大民生服务品牌”进社区为抓手,推进民生事业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要抓好监督考核,进一步健全考评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工作调度、督办督查和考核通报,大力整肃作风顽疾,推动领导干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以实绩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