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个税汇算不用急,预约办税来帮你

发布时间:2023-03-03 11:5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从3月1日开始办理,2022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跨度4个月,为提升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避免汇算初期扎堆办理,给纳税人造成不便,今年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了预约办税服务,有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汇算需求的纳税人,可通过手机个税APP提前预约。

  如果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机个税APP进行预约,操作步骤非常简便。手机上登录个税APP后选择“2022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击“去预约”,或者在“办税”的“税费申报”里选“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预约”就进入预约功能界面了,点击“开始预约” 这里有个“选择预约日期”,显示标记为“可选”的日期都可以选择。

  如果没有预约到满意时间办理汇算也不用着急,可以选择其他日期进行预约,假如纳税人确有紧急情况,又没有预约到合适日期,也可以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直接办理。当然,纳税人也可以不预约,3月21日后直接登录手机个税APP或网站办理汇算。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欧阳宇曦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