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投公司出台警示教育工作办法 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3-03-02 21:32   来源:贵阳工投  

  

  日前,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制定出台2023年企业系统内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办法,对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内容、形式、周期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出台该工作办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健全和完善警示教育工作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国企广大领导干部职工锻造成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的忠实捍卫者、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执行者、构建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积极推动者、落实自我革命各项要求的模范践行者。

  市工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2023年,将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开展、全员参与的原则,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真正从内心深处产生对腐败的警惕、对纪法的尊重、对权力的敬畏、对职业的认同,推动形成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市工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该工作办法,市工投公司将通过“互联网+反腐败”平台、观看警示教育短片、开展季度警示教育、节假日警示教育、“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等形式,按周期完成好警示教育任务。

  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震介绍,制定出台该工作办法,将推动企业积极探索创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方式,让系统内企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警示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进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近年来,市工投公司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已成为一种自觉。公司党委会中将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固化,每次党委会将组织五分钟左右的视频学习,今年以来已对《永远吹冲锋号》《一严到底》警示教育片进行学习,并将此要求传导到下属企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市工投系统内各企业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运用“互联网+反腐败”平台推送警示教育素材、制作短视频、节假日推送廉洁过节短信等方式警示党员、教育党员,推动不敢腐的斗争成果、不能腐的制度安排转化为不想腐的内在敬畏和价值追求。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