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严查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行为

发布时间:2023-03-01 11:23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获悉,云岩区水政监察大队在日前开展的抗旱保供专项执法行动中联合云岩区多个职能部门,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行为。

  据云岩区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介绍,市政消火栓是专供灭火救援和日常消防训练使用的设施,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消火栓。用水单位应当到城市供水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装表计费,定点取水。违法通过市政消火栓取水,最高可罚款5万元。

  随意通过市政消火栓取水,不仅违法还会造成水资源浪费,影响到紧急情况下市政消火栓的正常使用,危及公共安全。目前,云岩区水政监察大队已查处四起违法取水情况。下一步,该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针对擅自通过市政消火栓取水,圈占、破坏等现象进行打击,确保用水秩序及消防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