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疆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督导检查群众就医用药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6 18:48   来源:乌当频道  

  1月6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到东风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督导检查群众就医用药情况。

  当天,艾疆来到困难群众邵洪波、姜玉祥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希望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问题随时向镇、村反映,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同时艾疆还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以困难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走访,积极收集民意,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东风镇卫生院,艾疆详细了解卫生院发热门诊设置、病人接诊流程、医疗救治能力、医疗物资储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不断优化防控资源力量配置,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艾疆要求,新春来临之际,相关部门要加大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尤其要关心关爱好各类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有关部门要优化就医流程、畅通就医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做到科学调度,努力满足群众购药需求;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提升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自我防护、科学防护意识,引导大家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区政府办、区卫健局、东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来源|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姚益田莉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