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洋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及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9   来源:花溪频道  

  2月 12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在中铁文旅长征步道(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俞洋一行先后来到桐埜书屋和长征步道(二期)建设点,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及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注重文物保护,打造与旅游环线和红军步道相匹配的配套设施,强化与周边环境的协调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保护、传承和开发有效结合,助推花溪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发掘好、保护好、建设好红色革命资源,将文化资源内涵与红色文化价值统一起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红军长征步道建设高质量完成。要聚焦“一个框架、一个专班、一批项目、一套政策”要求,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配套,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助力青岩片区文旅融合发展。

  在孟关林场,俞洋实地查看林场地形、资源优势等。他指出,发展林下经济是促进绿色增长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着力打造绿色农产品。要把林下资源开发利用同青黔高旅游资源要素结合起来,打造自然科普、自然亲子项目、山地越野等林下经济特色品牌,努力推动红色文化开发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全力以赴推动花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徐海花 杨小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