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松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4   来源:花溪频道  

  2月1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区委副书记刘承佳,区政府副区长罗军、赵福春参加督导检查。

  近期气温回升、草木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全区防火形势严峻。许俊松来到孟关国有林场鲤鱼嘴森防卡点、孟关国有林场滑石板森防卡点和久安雪厂村森防卡点,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森林防火卡点值班值守记录,防灭火物资设备储备情况,认真听取防灭火宣传教育等情况,仔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思想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火源管控,严禁任何人员违规携带火种进入山林。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岗位落实责任,杜绝擅离职守情况。要做好卡点建设,严格按照要求配齐卡点物资设备和人员,切实用好防灭火物资、设备,为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的“人防”“物防”保障。要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及重点人员的巡查监管力度,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花溪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郑强杨洋)

  编辑:李华莹

  统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