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松:铆足干劲 团结一心 乘势而上开创花溪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4   来源:花溪频道  

  2月15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来到马铃、久安、石板代表团,看望慰问各位代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区委副书记刘承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福兰,区政协副主席、石板镇党委书记王文敬,文创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春参加。

  会上,唐家贵、杨云、王文敬、袁仕军、班小雨、陈良秀、姚祖惠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踊跃发言,对2022年区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许俊松与代表们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他表示,很高兴参加马铃、久安、石板代表团讨论,并向大家过去一年对花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是花溪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极富成效的一年,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全省第四、全市第三,工业产业“一主一特”中的电子信息制造主导产业实现了“零”的突破,荣获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称号。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奋斗出来的结果。

  许俊松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抓好学习。围绕“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勾画的宏伟蓝图在花溪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抓好机遇。紧盯贵阳贵安“一核三中心多组团”的城市格局定位,特别是阿哈湖绿核和花溪中心的规划建设区位优势,用好用足机遇,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定位。结合马铃乡、久安乡、石板镇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商贸业、农业、旅游业发力,着力提升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为花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抓好产业。继续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引资,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业态升级,用实干实绩交出发展高分答卷。要抓好环境。做优农村卫生环境,全力提升生态环境,用心做好营商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花溪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抓好民生。紧紧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问计于民、问民所需,把为民之心、安民之策、惠民之举落实到工作中,全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党建。按照“五个一”工作思路总揽农村和社区党建工作,建强基层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实现群众增收稳步增长。要抓好作风。扎实开展好“五型”干部和“躺平”干部双向评选,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真正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鲜明导向,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两会报道组)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