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税务:税企直联优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2-16 12:1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当好助企“店小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主题,邀请辖区49户准备今年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土地增值税清算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图为培训现场。


  “去年清算的时候我手忙脚乱,今天参加完培训我就知道了可以照着清单来归集资料,再不会因为操作不规范导致申报异常了。”培训结束后,龙里铁五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陈涛高兴地说。  培训会上,双龙税务局专门安排业务骨干就纳税人关心的成本归集、涉税申报等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采用模拟清算的方式,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完成涉税资料归集。

  据悉,双龙税务局通过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全流程进行梳理,针对土地增值税清算时间跨度长、计算过程复杂、资料繁杂等难点专门拟定了资料报送清单,进一步完善开发项目的资料归集,为后期清算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双龙税务局将通过建立专项工作群,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线上线下同发力,切实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双龙税务局  韦凯  苏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