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17:15   来源: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分局  

  为迎接2023年春季开学季,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巡查执法和配合排查等形式打好“护苗”组合拳。

图片

  一是聚焦校园周边开展巡查整治。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分局重点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越店经营现象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清理校园周边不规范广告,排查占道经营存在的各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和各类非法制售的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等,整治各种非法广告及不雅广告,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

  二是聚焦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排查整治。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分局各派驻办事处中队积极配合办事处加大对人口密集的清水江生活区市场、长江路市场等学校附近农贸市场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市场中可能存在的兜售含有低俗内容的贺卡、挂历、兜售淫秽盗版音像制品和宣扬封建迷信书刊、发放张贴非法广告等行为。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分局将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按照无死角、无盲区、无失察的原则,持续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环境,为青少年创造清朗、有序的文化环境和学习生活空间。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