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政治上高站位 工作上高定位!一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3 09:37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市两会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综合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聚众力、汇众智、集众能,以团结奋斗新气象开创“强省会”新局面。我们要以最高政治原则引领“强省会”,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热情地投入各项工作。

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希望、核心就是保证。回望2022年,贵阳贵安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以最高政治原则引领“强省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阳贵安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忠诚核心是行为准则,更是力量源泉。只有政治上高站位,工作上才能高定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领头羊 ”,要千方百计提升“首位度”,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作为贵州省会,贵阳各项工作当抬高发展坐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仅要奋力成为一个经济数据上的大城市,更要成为一个强有力的资源配置中心、一个吸引市场要素“用脚投票”的大磁场,使贵州省域经济在竞争发展中赢得更多的资源、政策与人才,为贵州融入新发展格局增添竞争力、赢得话语权,以省会担当为全省探新路、作表率。

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站在新起点,让我们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项目、抓进度,做到当前发展见成效、长远发展后劲足,扎扎实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贵阳贵安大地的“实景画”。

贵阳日报评论员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