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从税初心 用心用情服务——小记办税大厅税务咨询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3-02-10 16:2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叮铃铃……午上班时间刚到,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咨询岗的咨询电话就清脆鸣唱起来。

  “您好,这里是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咨询岗的“资深”工作人员熊晶和李芹接起咨询电话,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熊晶和李芹以为咨询岗的工作只是接接电话、回答下纳税人的问题,照本宣科,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然而,当她们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之后才明白,小小的咨询岗位其实是办税大厅中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一个岗位,不仅需要具备全面扎实的专业知识、规范的话务接待礼仪、标准的操作流程,还要善于安抚纳税人的焦躁情绪,同时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态。

  刚开始接待纳税人咨询时,由于业务知识积累不够全面,她们经常被纳税人问得张口结舌,被一些情绪激动的纳税人责骂。但是她们没有气馁,而是把这份挫折感转化为不断提升自己的动力,白天利用接待纳税人的空余时间抓紧学习,午休时间和下班后则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晚上回到家也不放松,加紧自学新的业务知识。量的积累终究会达成质变,如今,她们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自信的模样闪着光。

  咨询工作每天的用嗓频率是超标的,一天的工作几乎都是在回答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种问题,为了能舒缓嗓子的不适,金银花、胖大海成为熊晶和李芹的最佳饮品,每天清晨到岗后,他们第一时间泡好一壶“养嗓水”,一天的繁忙工作就此开始。

  扛牢职责,坚守初心,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每一个岗位的税务人用自己的努力和进取,换来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不断提升,为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车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