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0 14:5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0日上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讲话,副主席耿贵刚、宋平、殷勤、喻理飞、梁显泉、付涛、陈雨青、向洋、田社鸿,秘书长何发兵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石邦林、耿贵刚、陈雨青担任,石邦林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贵阳警备区政委,市政协历届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应到委员368名,实到委员34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石邦林指出,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共商贵阳贵安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共贵阳市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胡忠雄书记、马宁宇市长、陶平生副书记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闭幕会,参加联组议政会,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强市良策;特别是胡忠雄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导精准、情真意切,对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要求,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落实。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丰硕履职成果,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彰显了政治协商优势,有效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凝聚了奋进共识、贡献了智慧力量、彰显了履职风采。大会庄严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石邦林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胡忠雄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四同”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干出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贯彻的第一遵循、落实的第一政治要件,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坚决。要紧扣中心勇担当,持续聚焦市委“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强省会”“八个强”重点任务,以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关切,高质量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在奋进新征程、助力“强省会”上更加精准务实。要强化团结凝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切实提升“引”的本领、强化“统”的功能、增强“聚”的效果、做足“合”的文章,在画大同心圆、广聚正能量上更加彰显作为。要苦练内功强本领,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精气神上更加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奋力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领头羊”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住筑省政协委员,开发区领导,大会副秘书长,贵阳贵安有关部门、部分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衣琼/文 王京 郑宇潇 范贤明/摄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