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声 | 贵阳市政协委员施京:培育贵阳贵安电子信息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3-02-10 14:2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很多,清晰传递了全市上下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良好工作状态,对‘强省会’行动关键之年的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凝心聚力、振奋人心。”贵阳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局副局长、民进贵阳市委副主委(兼)施京说。

施京建议,抓紧培育贵阳贵安电子信息产业生态,打造国内重要的服务器供应基地,加快推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在继续做大做实华为云总部的基础上做长“云服务”长板,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优化提升为契机做大数据交易产业,以软服业典型项目和典型标杆的打造做实数据应用场景,抢先布局元宇宙等前沿新兴产业。推进城市物联网感知体系建设,构建满足发展需求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加强大数据人才招引力度,完善本土育才机制,强化精准用才,为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健全数字经济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积极引导资本更多投向数字经济领域。推进贵阳市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数据共享开放与业务协同,盘活数字资源,构建数字经济良好环境,让数字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视频拍摄: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视频部

剪辑:陆青 曾玉璇 方吉云

海报:曾婧 陆青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