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声 | 贵阳市人大代表戚玉峰:以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工业倍增

发布时间:2023-02-10 10:2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9日,贵阳市人大代表、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戚玉峰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戚玉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实施“软件再出发”行动,围绕“一主两特”抓产业招商和企业服务,全力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信通达公司是本土从系统集成、智能化工程发展成为有丰富的经验和拥有软硬一体化产品场景应用的公司,是贵州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服务业龙头企业。2022年,该公司实现营收超过3亿元,2023年开年至今,已签订合同超过1.5亿元。

作为贵州的企业家,将为推动贵阳贵安实现工业倍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贡献力量。同时立足做大做强贵州本土电子产品制造业,我有三点建议:

一、政府应做好顶层设计。政府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鼓励本地有生产加工意愿的企业积极投入到贵州新基建产业补链、强链的产业中来;相关部门通过建档向社会公布贵州工业化产品,特别是新基建、电子产品方面的品牌目录,为贵州本土的电子产品制造业指明方向。

二、应适度扶持贵州本土电子产品制造业。鼓励贵州本土电子产品制造业从数据中心可行性研究、设计阶段开始参与,深刻理解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从而研发、制造相应的适配电子产品。在同质同价的前提下,尽量扶持本地企业,推动本地电子产品在实际应用案例和场景中得到应用。

三、应扶持贵州本土化的实体制造企业。在电子产品制造方面,借鉴华为、海康、大华等企业的发展经历,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省工信厅和省大数据局积极推行贵州省内的新基建和电子产品品牌目录库,在同质同价的基础上,积极扶持本地的OEM或者生产加工企业。

记者 周芸/文

视频拍摄: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视频部

剪辑:陆青 曾玉璇 方吉云

海报:曾婧 陆青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