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声 | 贵阳市人大代表程华: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做好民生兜底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09 14:3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振奋。”贵阳市人大代表、开阳县民政局局长程华说,报告指出,2022年,在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工作中,贵阳市“全力织牢社会保障网,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全覆盖,“六区一市”和贵安新区标准提高到725元/月,三县标准提高到705元/月,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针对“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将全面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率先在全省实现市域范围内低保标准统一。这无不彰显着贵阳市对民生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更我干劲十足!”程华说。

程华表示,接下来,开阳县民政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的落实到位,把维护困难群众基本权益作为社会救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和主动发现机制。同时,认真落实“政策找人”,加强主动发现力度,畅通社会救助渠道,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确保发现、救助及时到位,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真正把好政策落实好,扎实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王倩

视频拍摄: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视频部

剪辑:陆青 曾玉璇 方吉云

海报:曾婧 陆青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