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声 | 贵阳市政协委员王威然:发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作用 为贵阳贵安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3-02-09 14:3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8日,贵阳市政协委员王威然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王威然说,这次两会意义非常重大,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共度难关。又对未来一年明确了前进方向,在紧扣“强省会” “八个强”等重点任务基础上,事业同向,真诚同行,扎实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要将此次两会精神带回去,干好接下来的工作。   

绿色经济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之一,碳中和、碳达峰、碳交易时代即将来临,2023年我们贵州加码能源将扎根于电网协同技术研发、合作完善光、储、充、放技术及V2G(双向逆变式充电技术)示范场景,为新能源纯电汽车打造多元化服务场景,投资建设一批充换电一体式服务站,积极发挥全市、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储能作用,未来在满足新能源纯电汽车驾驶需求的同时,可通过我们研发的双向充放电桩设备向电网反向传输电力,实现全市、全省新能源纯电汽车参于具备电力负荷管理和系统调峰的作用,真正实现电力能源的合理分配,并达成电网、用户与技术方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真正为全面助力贵阳贵安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记者 王涛 吴艺舟

视频拍摄: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视频部

剪辑:陆青 曾玉璇 方吉云

海报:曾婧 陆青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