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声 | 贵阳市政协委员秦军:做好产业大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9 14:3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8日,贵阳市政协委员秦军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归纳经验精辟透彻、分析形势客观准确、制定目标清晰明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提振信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能够共商贵阳贵安发展大计,共谋贵阳贵安振兴伟业,共绘贵阳贵安美好蓝图,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市政协委员、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秦军说,2022年,市投促局始终把产业大招商工作作为推动“强省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整合全市多方力量,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加强产业领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项目招引,引进落地了一批优质项目,取得一定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我们计划在2023年,全市新引进到位资金1650亿元,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达到53%以上,引进优强企业420个。”秦军说,下一步,市投资促进局将按照本次两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强省会”行动为主线,以“产业大招商突破年”为主抓手,按照“招商格局要重构、招商目标要精准、招商基础要夯实、招商重点要突出、招商措施要务实、招商环境要优化”六个方面的要求,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视频拍摄: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视频部

剪辑:陆青 曾玉璇 方吉云

海报:曾婧 陆青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