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日报社论】凝心聚力强省会 团结奋斗新征程——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9 09:0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2月8日,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承载着期待与重托,齐聚一堂,共谋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市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年度财政预算,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领头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回顾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们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和冲击,在中共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围绕“八个强”全力推进“强省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坚定不移强工业,工业持续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强城镇,城市品质加速提升;坚定不移强“三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坚定不移强旅游,“爽爽贵阳”出新出彩;坚定不移强环境,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坚定不移强生态,生态优势不断厚植;坚定不移强民生,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定不移强人才,创新人才加速集聚,为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中,贵阳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援黔省(区、市)医疗队,兄弟市(州)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贵阳人民将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样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2022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稳政治立场、把牢前进方向;始终坚持以服务“强省会”大局为使命,发挥制度优势、彰显人大担当;始终坚持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责任,保障人民权益、凝聚人民意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守正创新为动力,紧扣时代脉搏、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决;坚持依法履职担使命,服务“强省会”行动更加自觉;坚持夯实基础强能力,打造“四个机关”更加有力,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跃上新台阶,共同见证“强省会”其势已成、其风正盛的喜人态势。

踔厉奋发新征程,更立壮志谱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省委赋予贵阳贵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的使命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紧盯“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推进“八个强”重点任务,持续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砥砺奋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加快推进贵阳贵安现代化建设不懈努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