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球场“焕新颜”,居民“槽点”变亮点!

发布时间:2023-02-08 10: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5日清晨,沐浴着冬日暖阳,家住奥林花园小区的葛先生又来到家楼下焕然一新的篮球场,开启了早锻炼。

这个老旧篮球场被赋予“新生”后,再次成为小区人气最旺的地方。“感谢政府为老百姓的生活花了这么多心思!”葛先生由衷地感叹,拿起手机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来了“点赞”。

“我们小区篮球场大概是2015年由房开修建的,时间一长,设施也渐渐老化。损坏的篮板、坑洼的地面,让这个球场逐渐失去了人气。”葛先生和小区居民都盼着,“球场能翻修一下,该多好!”

居民的这个“心愿”被社区工作人员“听到”了。2022年10月,经金阳街道办奥林社区及相关部门调研协调,小区球场被纳入贵州省体育局运动场地翻新项目,并于2022年12月正式启动改造。

2022年12月17日,奥林花园小区的篮球场焕然一新——不仅换了篮筐篮架、铺了地胶、安装了夜灯,金阳街道办还考虑到居民安全,在篮球场周围加装了围网,贵州省体育局也给小区赠送了三张乒乓球桌。

崭新明亮的球场。

如今,在崭新明亮的球场上,居民们可以尽情挥洒着汗水。“我们家四代人,不同时段都可以下楼运动。有的打球、拉伸,还有打太极的,确实方便多了!”正在打球的林先生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球场提醒标示。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变化”,让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我们的小小需求能被关注,感到暖心!居民的想法很快得以实现,觉得开心!新球场又好又亮,还增加了乒乓球设施,动起来舒心!”葛先生连连称赞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