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花溪区委、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3   来源:活力经开  

  2月4日,花溪区委、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知行合一,自觉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推动经开、花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秩刚,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及花溪区委常委分别发言或作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精神融会贯通、落实到位,全力推动经开区、花溪区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

图片

  许俊松指出,要筑牢忠诚之魂,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两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要提升干事之能,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带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勇扛担当之责,做好担当的表率、鲜明担当的导向、凝聚担当的合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用好系统之法,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把两区工作置于国家、省、市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推动、组织实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谋划全局。要大兴务实之风,深入一线察实情、脚踏实地重实干、一丝不苟求实效,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把履职尽责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两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永葆廉洁之心,把稳严的基调、落实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许俊松要求,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收心归位进入状态,迅速收心、提神、聚力,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准高效推动发展,以非常之力统筹调度、以非常之心纾困解难、以非常之为大抓项目、以非常之举招商引资、以非常之策激活消费,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力争“开门红”。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突出民生兜底性、基础性、普惠性,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以赴防范风险,思想认识要绷紧、隐患排查要抓紧、责任落实要压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徐进说,要坚持五个“准确把握”,把握“两个大局”“两个结合”“两件大事”“两个答案”,不断提高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在抗击风险中创造出新的发展机遇;要聚焦主责主业,锁定四个“示范先行”推动经开区加快能级提升。要通盘考量,明确提升能级的一个目标使命。要有的放矢,锁定提升能级的四项重点任务,毫不动摇抓工业、加强与周边省级开发区联动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新兴产业等专项领域改革、全面重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能力素质;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在见行见效中体现干的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开好头,在坚定自信中加快追赶跨越,做全市乃至全省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奋力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俞洋说,要坚持学在深处,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中国特色和重大原则,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要坚持干在实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全力夯实现代化建设的产业根基;坚定不移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群众增收、公共服务供给,全力共享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生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绿色花溪建设、绿色低碳经济,厚植现代化建设的竞争优势;坚定不移推进高效能治理,狠抓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全力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图片

  秦建军说,要坚持学而悟深,在深入学习贯彻中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战略定力。要坚持学而增信,坚持党的领导、立足职能优势、发挥代表作用,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坚定制度自信、彰显制度优势。要坚持学而致用,全面聚焦主题主线、聚焦中心强化监督、依法依规决定任免、强化主体地位,在转化学习成效中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学而笃信,认真落实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激发内生动能、凝聚奋进合力。

图片

  禄竹说,要在学深悟透、学以增信上下功夫,在理论武装中增进认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在同频共振中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要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民生担当履职、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活力,进一步强化政协的履职效能。要在从严从实、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形成共事、谋事、干事的氛围,不断提高政协干部的精气神,更好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