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第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开区党工委2023年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1   来源:活力经开  

  2月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花溪区委第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开区党工委2023年第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近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花溪区、经开区贯彻落实措施。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秩刚,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经开区其他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干实绩实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持续把团结奋斗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赶超进位。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坚持实干拼搏,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攻坚克难的意志、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经开花溪发展新篇章。要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发力,开展好春季旅游宣传推介、文旅消费引流等活动,实施好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要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上发力,大力实施“教育振兴”“科创领航”“人才聚溪”行动,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发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发力,发挥乡村作为消费市场和要素市场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以城区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发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做大外贸、外资、外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两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加强联合指挥、实战训练、民兵建设,确保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强化军地融合和双拥共建,主动服务驻区部队,真正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依法严查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加速产出和加快转化。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为加快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提升节假日服务保障能力,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储备力度,加强水、电、气等供应能力和保供力度,更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要牢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展新貌。要不断增强信心决心,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六大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乘势而上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四大绿色”行动,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让优良生态环境的名片更加靓丽。

  会议强调,要构建完善“大招商”格局,树牢大招商、招大商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上下游企业和关键环节,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做强做大做优国资国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加强资源整合、盘活,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六个狠抓”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坚持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农村党建,促进乡村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走深走实,整体谋划、系统推进,高质高效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民生福祉见实效、显真情。要开展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花溪区、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