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党委、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举行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6   来源:贵阳农投  

  2月3日,贵阳农投集团党委、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举行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安农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太君,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紧扣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拥护核心旗帜鲜明、聚焦中心认识深刻、联系实际深入具体,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进一步鼓足了实现新跨越的激情干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陈祖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把全部工作聚焦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落实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好“一体两翼五强”发展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农投”新篇章。

  陈祖发强调,要在全面学习贯彻中铸就忠诚之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两个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学习贯彻中展现担当实干。围绕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做优做强种业、加工业、市场流通业“三篇文章”,抓好辣椒、肉禽、粮油、生态渔业四个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抓好“双连双惠”“保供稳价”等民生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债务等风险防范工作,切实践行好“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企业使命,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在超常规发展、践行民生使命、风险防范化解上担当实干。要在全面学习贯彻中走好奋进之路。围绕法人治理结构优化、下属企业优化重组、制定改革创新清单等重点,推动集团向现代化科技型农业企业转型,切实走好改革发展路。聚焦走向资本市场、改革创新、项目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抓实市场联动、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工作,持续拓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切实走好创新引领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治监督、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切实走好清正廉洁路。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