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冬日暖心小事,情满十米车厢

发布时间:2023-02-03 15:1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我的手机是女儿为了平时方便联系给我买的,手机里还有许多重要的信息,现在能找回来,除了意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激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23年1月30日下午,贵阳公交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据了解,1月30日下午,乘客陈女士在福州街站点乘坐观山8路到达贵阳北站,由于下车匆忙,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遗落在车厢座位上。经过一番冷静回想,陈女士赶紧来到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寻求帮助。

  “您好,我刚刚乘坐观山8路时,不慎将一部oppo的紫色手机落在车上了,您能帮我找找吗?”在车队办公室,陈女士焦急地向车队管理员刘远亮描述失物特征。刘远亮一边安慰陈女士,一边通过调度系统查询线路各车辆的到、离站信息。

  “别担心,手机已经被我拾到,我检查完车厢就马上把手机带回车队!”接到车队管理员的电话时,观山8路驾驶员王泽敬师傅如是说道。听到这里,陈女士终于放心下来。没过多久,王师傅拿着一部手机回到车队办公室。

  经指纹解锁确认,王师傅拾到的手机确系陈女士所有。管理员刘远亮按规定为陈女士办理了认领手续,手机终于“完璧归赵”。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但贵阳公交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驾驶员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赢得了失主的点赞,也给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温暖。

  文/卢发乾 图/刘远亮

  编辑:高春春(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