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复工“加速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机电集团各子公司复工复产纪实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3   来源:贵阳工投  

  一年之计在于春,快速、安全、有序推进节后复工复产,是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的重要支撑。为助推机电集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机电集团旗下各子公司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春节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开足马力忙生产,全面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现场一片繁忙,生产线上机器高效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开启了生产制造“加速度”。据悉,贵阳险峰2023年数控轧辊磨床全年订单排产已满,为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春节期间,贵阳险峰已组织总装分厂、金加工分厂、机修分厂及技术中心等共计600余人次加班,春节后复工第一天,到岗739人,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贵阳险峰是中国轧辊磨床制造行业的开创者,产品深受行业认可,按照计划,2023年第一季度生产任务为轧辊磨床20台、无心磨床80台,工业生产总值超9000万元,为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打下了坚实基础。”贵阳险峰总经理助理王伟说。

贵阳险峰复工复产现场

  实干正当时,全力开好局。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贵州永安电机有限公司到岗169人,到岗率99.41%,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人到场,心到岗”的收心会,在生产车间现场,各分厂、各部门均已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着装整齐的工人在岗位上紧张忙碌,开足马力抢抓生产进度。“贵州永安将按照机电集团‘一核心 两助推’发展战略规划,围绕开源、节流、堵漏洞的降本增效措施方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实现各项经营目标。”贵州永安总经理田野说。

贵州永安复工复产现场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贵州鑫汇天力柴油机成套有限公司、贵阳朝晖滤清器有限公司以“强化营销促开源、强化内控促管理、降本增效促效益、改革创新促发展”为经营方针,在春节前下达的生产计划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到岗率100%,实现了全员复岗、复工、复产。据悉,朝晖鑫汇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柴油发动机及发电机组、机械停车设备、大宗商贸业务。“公司制定实施方案,逐项开展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结合1—2月份市场订单情况,做好原材料、零部件采购工作。1月份朝晖鑫汇计划完成营业收入约2880万元,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朝晖鑫汇总经理陈俊说。

朝晖鑫汇复工复产现场

  新年新气象,奋斗正当时。贵阳险峰物流有限公司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快马加鞭,确保业务服务不间断,生产经营不停工,掀起了一派大干、实干、快干的热潮。春节期间,保障交通车安全正常运行,为加班人员保驾护航,确保后勤工作有力度、有温度,为贵阳险峰、贵州中铝、贵州轮胎长途、短途货物运输总计733吨。“险峰物流干部职工以热情的态度、快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做好年前整合运力资源、年中持续助力畅通、年后巩固后勤服务投入工作。假期结束后,全员到岗复工复产,到岗率100%。”险峰物流执行董事彭明钧说。

险峰物流复工复产现场

  起步即冲刺,开局勇争先。贵阳永力轴承有限公司铆足干劲,积极组织工人复工复产,到岗率100%,忙生产赶订单,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有序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贵阳永力将持续按照机电集团‘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指示精神,围绕开源、节流、堵漏洞的降本增效方案,落实好一季度各项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引好路!”贵阳永力董事长何伟说。

贵阳永力复工复产现场

  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谭卫表示,2023年是机电集团改革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效益年”,旗下各子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抓经济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降本增效为抓手,紧盯开源、节流、堵漏洞,强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做好抢订单、抓生产、强内控、稳增长等工作,用心用情推动企业发展,开足马力抢抓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开门稳”。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