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贵阳农商银行被评为“2022年全国农村金融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8 17:01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近日,中华合作时报社评选了168家2022年全国农村金融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贵阳农商银行成功入选,是贵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农商银行!

  近年来,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地方性农村法人金融机构,贵阳农商银行确立了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的发展战略,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推动管理体系、服务体系、产品体系、人才体系、科技体系等全方位转型升级,发展速度始终位居主流银行前列。通过实施战略品牌塑造、加大战略品牌宣传、加强战略系统谋划“三步走”路径,持续在战略品牌构建上下功夫,为全行赢得差异化竞争优势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加大战略品牌塑造。近两年来,我行持续强化战略品牌建设,切实擦亮“乡村振兴特色银行”“社区银行”品牌底色。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全国农村金融优秀服务乡村振兴机构”奖项,成为400余家参评机构中唯一获此奖项的省会农商银行;成功入围2022年度贵州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录,是全省唯一一家进入资源库的银行金融机构;获得“2022贵州服务业企业100强”“2022贵州企业100强”称号。

  二是加大战略品牌宣传。加强与知名新闻媒体、文化企业合作力度,不断提升我行战略品牌形象。在《清华金融评论》发布的“2022中国银行业排行榜 200强”中较上年跃升了32个位次,位居第136位,是全国上升位次最多的银行;认真总结拟写的农村绿色金融案例被编入《突围之路——2022农村金融转型创新案例集》一书,成为全国农村金融行业140个优秀案例之一;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出镜的农商银行,参与中华合作时报社•全国农信机构《乡音共贺二十大》短视频拍摄,并在二十大期间在全国播放;创新运用“党建+文艺+业务”模式,与贵州京剧院达成联创联建协议,持续通过“戏聚星期五”“阳明悟道”等文艺表演形式,履行社会责任,外树企业形象。

  三是加强战略系统谋划。先后制定乡村振兴特色银行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努力构建以乡村振兴特色银行为战略本体,以社区银行和绿色银行为发展两翼,以数字金融、养老金融、价值金融和农村金融为四大驱动力的“一体两翼、四轮驱动”战略发展格局,坚持差异化特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全力打造社区银行、特色银行、数字银行、精品银行“四大银行”,实现战略引领突破。向贵州省金融学会报送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研究——以贵阳农商银行为例》研究课题,作为全省地方性银行金融机构唯一入选课题成功结项,学术研究成果获得创新突破。

  下步,贵阳农商银行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特色银行总战略,持续强化战略思维,不断坚定战略自信,清醒保持战略定力,以做好服务提质、学研提能苦练“内功”,以加强与知名新闻媒体、文化企业合作强化“外功”,通过“内外兼修”练就过硬战略品牌真功,切实推动特色化发展进程,谱写转型发展“特色曲”,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