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运节水执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3-01-31 15:40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时值春运交通运输高峰期,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相关区域节水管理部门,前往贵阳机场、高铁东站、金阳客站、贵阳北站开展抗旱节水宣传和现场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一是通过张贴节水宣传标识,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发放节水抗旱宣传材料,普及节水常识,倡导市民节约用水,发动市民自觉参与到抗旱节水行动中来。二是了解各用水单位近期用水消耗结构,分析用水单元定额达标情况,检查节水器具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抽查用水管理巡查台账是否完善等相关内容。三是要求用水单位在节水抗旱期间做好内部用水设施、设备、器具检查及维护,加强对各级计量水表的监控和用水数据分析。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未发现浪费用水、擅自停用节水设施、使用淘汰器具现象。

  受检单位表示,将把节水工作作为近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抓好落实,加大对广大乘客的节水抗旱宣传力度,加强公共区域用水监管,做到不因春运客流高峰导致用水大幅增加,以“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节水抗旱这场攻坚战。

  (作者 曹乾臣 冯仕龙)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