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镇:春节假期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0:24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春节期间,观山湖区朱昌镇林业站与各村护林员节日“不打烊”,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春节期间,老百姓有上坟祭祀、送灯等习俗,同时燃放烟花爆竹情况也明显增加,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春节前夕,朱昌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就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卡点值守到位、日常巡逻有序、森林防火物资充足,真正做到火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同时,组织各村多次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并提前部署清除森林火灾易发区域的杂草,设立森林防火带,进一步完善应对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为更好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朱昌镇广泛运用小喇叭宣传,告知群众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香蜡纸烛进山。同时,在全镇森林防火卡点准备了5000株鲜花及10000份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群众进山前可扫防火码登记免费领取鲜花,以鲜花代替香蜡纸烛进行祭祀。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森林火灾巡查防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保护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宋洹 金昶昶)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