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市场齐发力 千方百计聚人气——贵阳水产大世界发展见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09:49   来源:花溪频道  

  “这虾多少钱一斤?”“45元,买点?”“行嘛,称一点。”近日,在花溪区石板镇贵阳水产大世界开店的陈永红热情地招呼顾客。在他经营的宏广源海鲜批发部,龙虾、螃蟹、多宝鱼等各类海鲜应有尽有。

  去年陈永红搬来新市场的第一年。这一年,他的心情可谓是坐上过山车,经历搬店、开业、疫情、歇业、再开门……起起伏伏的变动让他很是无奈,但他对于新市场依然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源于他对新市场优势的判断。

  做海鲜生意近三十年的陈永红对选择市场位置深有研究。“十多年前,我把店铺从北京搬到贵阳,那是因为货运便利。十多年后,我再把店铺从市区搬到石板,也是因为看重交通的通达。”陈永红说。

  从北京搬到贵阳后,因货运便利、成本变低,陈永红的海鲜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规模日益扩大,成为市场的“老大哥”。但随着规模的扩大,陈永红越发感受到老市场的弊端。“市场狭小,环境不好,特别是进货拉货的货车没办法直通店铺,每逢过年人多时,明明货车距离店铺只有一百米,卸货进来却得用上一个多小时。”去年,陈永红几经考察,终于选定贵阳水产大世界作为店铺新的落脚点。

  贵阳水产大世界2020年开盘销售,被评为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及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项目。整个项目占地125亩,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面积为9.5万平方米,共有300间店铺,目前已入驻百余家商户。

  当问及选择贵阳水产大世界的理由时,陈永红说:“自然是看中这里的交通条件。”新市场除环境优良外,交通优势明显。其地处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距离石板高速出口仅50米,优越的交通、地理优势让商户深感发展机遇难得。“从这里出发,到市区开车也就二十来分钟,而且停车方便,光地面停车位就有两三百个,地下可停一千多辆车,这对于进货买货十分重要。”陈永红说。

  眼下,陈永红和市场其他经营户,正根据人流量、销售量,仔细盘算着如何备货,全力迎接元宵节。

  如何更好地振兴市场、吸引人气,商户与市场正在准备一个“大动作”。“市场准备跟商户联合开展成本价促销活动,用价格优惠吸引人气,打开新市场发展的突破口。”负责市场管理的贵阳丰泽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陈惠说,贵阳水产大世界计划用3至6个月时间,对虾、生蚝、花甲、多宝鱼、小龙虾等几个海鲜品种进行成本价销售,以此吸引各地商贩和顾客,整个促销产生的费用由公司承担。

  “用几百万元炒热市场、聚集人气、带活经济,这钱花得值。”陈惠说,新市场聚人气需要—个过程,未来,也会根据市场发展行情开展不同的促销活动,全方位打响市场的知名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