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不停步 2023再出发——市工投纪委开展春节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3   来源:贵阳工投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派驻一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 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要求,市工投纪委坚持严字当头,于春节前夕通过廉洁过节约谈打招呼,编辑纪检干部春节寄语并发布等方式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弘扬新风正气。春节期间采取现场监督检查,微信联系值班人员发送定位及现场视频、电话抽查等方式,对下属10家一级子公司,1家二级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

在永青公司现场监督检查

  市工投纪委对节假日监督检查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二是将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与执纪工作相结合,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在办案件中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入摸排、精准处置,上报情况。三是将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相结合,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在中铝公司现场监督检查

  2023年市工投纪委将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效能,把纪律挺在前面,早发现早纠治,通过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整改落实。结合党纪法规,综合党委制度建设及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