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召开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14:43   来源:贵阳市医保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多部门协同管好医保基金,共同维护基金安全,2023年1月16日,观山湖区召开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观山湖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观山湖区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案件查处情况汇报,通报了观山湖区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根据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交流了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医保基金部门联合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协同共治的基金监管格局逐步呈现。2022年全区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00余家,处罚医药机构35家,约谈4家,共追回医保基金28.66万元,对违规的零售药店暂停服务协议2家;受理12345投诉案件19件,办结19件,举报案件3件。聘请了5名社会监督员,上线了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进一步深化,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

  会议强调,结合目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2023年要进一步强化基金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做好部门协同、履行职责,对于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基金安全。二是增强斗争精神,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震慑态势。发扬斗争精神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成效。继续发扬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监管工作落实,以“零容忍”的决心攻坚克难,以“出重拳”的态度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勇毅前行。三是推进部门联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强大合力。各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主动作为,互通信息,联合惩戒,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提升监管效能,落实新时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任务,构建新时代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