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驿站拟3月挂牌

发布时间:2023-01-17 09:49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观山湖区获悉,该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驿站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于今年3月份挂牌。

  观山湖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驿站由观山湖区委人才办、观山湖区总工会、共青团观山湖区委共同打造,由观山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运营管理。驿站旨在充分整合环百花湖库区人、文、地、产、景资源,以实体阵地吸引凝聚乡村振兴相关高校大学生、新阶层青年、返乡青年等优秀人才群体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研、公益服务,进行实习见习和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和青年留筑发展。

  据共青团观山湖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驿站位于朱昌镇高寨村,建筑面积近400平方米,由农村用房改造,拟修建办公用房及主体阵地。其中,办公用房设接待展厅、办公空间、住宿空间、图书室、厨房餐厅、屋顶花园、卫生间等;主体阵地设置窗口展示区、阅读学习区、研究交流区。

  驿站建成后,将根据高寨村、朱昌镇农事活动和农事日历,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课程、面向青少年的课外活动及面向返乡青年的专业技术培训,还将结合高寨村、朱昌镇乡村建设实际,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改善农村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等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