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寨街道设立“共享药箱” 缓解居民用药难题

发布时间:2023-01-16 10:42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9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为缓解居民防疫物资和药品购买困难,龚家寨街道在辖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10个“共享药箱”,通过爱心互助的方式缓解居民用药难题。

  连日来,面对防疫物资及药品需求增加,龚家寨街道通过微信群发布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分享防疫物资,带动亲朋邻里间进行药品等防疫物资共享互助。辖区居民主动将药品捐赠到“共享药箱”,街道、社区安排专人负责药品的收集和发放工作,将收集到的药品、体温计、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物资建立台账,并通过网格群工作群、志愿者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共享物资信息,向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切实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共享药箱”内已有布洛芬缓释胶囊等10余种抗疫药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