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㊳

发布时间:2023-01-13 12: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增加56路发车班次”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56路往返乌当区贵黔医院到贵阳北站。途经乘客很多,然而56路公交车发车班次较少,尤其是平时早晚高峰时段经常要等半小时一班,很难等,同时1月13日起乌当区251路公交将停运。春运期间前往贵阳北站旅客多,希望贵阳公交公司可以增加56路发车班次,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建议督促未来方舟E1组团加强安保措施”

手机尾号9633的市民:未来方舟E1组团属于中天物管集团第四分公司管理,物业取消了之前所有夜间保安的巡查巡逻,安保质量缩水,导致小区有入室盗窃案的发生。上周末夜间,位于组团12栋和13栋的地下停车场,10多台车辆被盗,没有任何物业人员发现和制止,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督促小区物业及时整改,调整小区安保措施,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保护业主人身以及财产安全。

“建议处理贵黄公路一匝道护栏反光片蒙尘问题”

手机尾号3126的市民:贵黄公路进林东的匝道护栏反光片因长期被雨水灰尘覆盖,已经无法反光,存在行车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清洁一下。

“建议处理观山东路附近路灯不亮问题”

手机尾号6059的市民:清晨开车经金阳南路在八匹马右转进入观山东路时发现,大概在金色大狮子位置,附近的路灯不亮了,望相关部门排除原因及时修复,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九樾府小区附近垃圾堆积问题”

手机尾号0115的市民:观山东路往红华新天地方向,转九樾府这条路,特别是入口到九樾府停车场入口这一段,街道两旁垃圾堆积,绿化带内也散落的有垃圾,环境较差,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增加垃圾收运频率,维护周边环境。

“建议恢复星月湾公园的公园管理”

手机尾号6050的市民:经开区星月湾公园东门入口无人值守,公园内杂草丛生,公厕无人打扫,基本处于荒废的状态。建议相关部门制定措施,负起管理职责,恢复原先鸟语花香的公园。

“建议处理领秀湖城小区周边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9677的市民:清镇市领秀湖城小区进出道路长期被卖菜商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本就不宽的道路会车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处理一下,消除安全隐患。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1262的市民:数博大道黎苏路32号新城玺樾云璟小区,A15栋底商的商铺,违法浇筑混凝土面积三四百平,并且破坏外立面承重柱,非法侵占集体业主公共面积的同时,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责令恢复侵占的面积,以及承重柱,同时要求请相关单位验收。

云岩区:马王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2023年1月5日执法中队队员巡查时,发现新城玺樾台A15栋底商商铺正在修建违章建筑,现场立即责令其停止动工,并于2023年1月6日组织工人对其浇筑混凝土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责令当事人自行恢复破损的承重柱。

手机尾号8005的市民:油榨街东兴区路红岩医院内工地,深夜施工,影响人休息,请有关部门管一管,谢谢!

南明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政府部门工作的积极支持与配合。您反映的问题,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根据您反映的情况,于2023年1月4日夜间到油榨街东兴区路红岩医院内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工地进行调查,现场未发现该工地存在夜间违规施工噪音扰民情况。为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该施工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其表示目前该工地夜间无施工计划,施工方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自查自纠,避免夜间施工扰民对市民造成影响。感谢您的反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