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名单出炉 “花鱼洞大桥拆除重建工程”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2 10:04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1月11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质量协会联合公布2022年贵州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名单,其中贵州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花鱼洞大桥拆除重建工程”从2189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

  贵州省职工“五小”优秀创新成果评选活动面向全省职工开展,旨在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新时期贵州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激励广大职工参与创新创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花鱼洞大桥拆除重建技术区别于以往“先拆后建”的旧桥重建思路,采用“先建后拆、拆建结合”的建设思路,将旧桥拆除和新桥重建综合考虑,提出了“利用旧桥建新拱、利用新拱拆旧桥”的施工方法。项目在安全高效完成桥梁重建的同时,有效满足了国家湿地公园和饮用水源地环保要求,圆满实现了“水源零污染、景区零干扰、废料再利用、景观新地标”的项目重建目标。自2021年6月通车以来,花鱼洞大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生态和景观效益显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