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2023年贵阳贵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 19:38   来源:贵阳网  

1月10日,2023年贵阳贵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全国文明村镇白云区上水村举行。

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承办,市纪委监委、市禁毒办、市教育局、白云区委等28家单位协办。活动通过文艺表演、“三下乡”送温暖文明实践创意集市、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文艺演出唱出了幸福乡村生活,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如愿》、音乐舞蹈诗《青春之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相声《我要搬家》、小品《山乡晨曦》引得笑声连连,快板《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杂技视觉秀《新的天地》、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不断将演出推向新的高潮。在最后一个节目《人民的幸福》歌舞声中,一幅乡村美丽蝶变的新画卷正在精描细绘、加速铺展,现场掌声雷动。演出节目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为现场参与互动的群众送上礼品。

此外,现场有多家市直部门联合打造的贵阳贵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温暖文明实践创意集市;有送春联、送图书、义诊、医疗卫生和健康咨询服务以及农业技术推广等活动;还有《地雷战》《中国医生》《奇迹·笨小孩》《穿过寒冬拥抱你》等公益电影放映,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还为上水村困难党员和群众送来了慰问物资、宣传用品等,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悉,贵阳贵安近年来充分借助“三下乡”活动开展,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及农村“五治”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把“三下乡”服务真正带到群众家门口,把文明新风真正吹入群众日常生活,把惠民服务真正送到群众心坎上,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文字/张钰婧 摄影/覃伟)

  编辑:李艳群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