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警企联手助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2023-01-10 16:0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9日14:20分,贵阳公交金阳分公司二车队B236路4121号车驾驶员唐斌正从副站松山南路站开往贵铝文体中心。在行驶到长山路口站时,注意到一位老年人行动缓慢的上了车,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可快到终点站了,通过车内反光镜看到老年人还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到达主站后,唐斌第一时间将车停好,看见老人还在车里坐着,便上前主动询问,见着老年神智有点不清晰,随即搀扶着老年人来到车队站房。告知管理员张勇此情况后,车队管理员通过交谈了解到该老人姓赵,家住大山洞附近,具体的位置就记不清楚了,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她也记不清楚。了解到该情况后就第一时间拨打了110进行求助。

当天16:08分左右,辖区派出所警察赶到车队了解该情况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当天17:18时左右,管理员张勇和大山洞派出所联系,得知已经将老年人送回家中。此时管理员与唐斌师傅悬着的心才慢慢掉了下来。

丁小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